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点:工作岗位轮换的益处发表时间:2019-06-20

1.单一的工作内容天长日久会令人厌倦,进而导致士气低落,效率下降,而岗位轮换制可以避免这一情况,新的工作或新的岗位往往能唤起员工的工作热情。

2.岗位轮换是一个学习过程,它能使员工全面了解整个生产流程,增进对其他岗位的了解,增强合作意识,这一点对企业管理人员来说尤其重要。岗位轮换可以使管理者被调换到不同的部门,这样有利于他们了解整个管理、生产过程,从而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更好地与其他部门合作,他们会因为岗位轮换的经历而成长为具有广阔视野的管理者。

3.岗位轮换也可以增加员工就业的安全性。当某一工序被去除后,原来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员工也不会被解雇,因为岗位轮换已经使他掌握了其他岗位的操作要领,因此可以被安排到其他岗位。

4.岗位轮换实际上可以成为员工寻找适合自己工作岗位的一个机会。岗位轮换是员工获得评价自己资质和偏好的良好机会。

5.岗位轮换可以改善团队小环境淘组织氛围,舒缓因为工作关系在员工之间所出现的不和谐、不团结的现象。

6.在企业中,对有毒有害的工作岗位实行岗位轮换制度,可以有效地降低职业伤害和各种职业病的发生率。

企业的这类做法并非是一种最佳选择。

对企业的生产活动更为有利:这种方式不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和克服由于工作单调和精神疲劳所产生的效率低下的问题,还可以有效地防止对企业有价值员工的流失。总之,工作岗位轮换是通过内部员工的合理流动来激励其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的一种有效方法。

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