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点:职业心理测试之职业兴趣测试发表时间:2019-06-20

1、定义:职业兴趣测试主要测查个人在进行职业选择时的价值取向,

2、应用:目前大量应用于职业咨询和职业指导中。吉

3、适用:赛利(E.Echiselli)在1973年的研究中指出,在人事选拔实践中,职业兴趣测试对预测销售人员的可培训程度及职业潜力有较高的效度,而对于管理人员、工艺师、驾驶员的预测也有中等水平的效度。

4、方法: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职业兴趣测试有:

a. 斯特朗—坎贝尔兴趣调查(Strong-Campell Interestlnventory,SCll)

b. 加利福尼亚职业爱好系统问卷(CaliforniaOccupational Preference System,COPS)

c. 库德职业爱好调查表(Kuder Preference Record Vocational,张厚粲、时勘等修订,1985)。这些问卷或量表经过多年的使用和完善,已经成为了解个人职业兴趣的可靠工具。

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