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要考点:沙盘的起源发表时间:2019-06-20

重要考点:沙盘的起源

1、初起:威尔斯(H.G.Wells)在1911年出版的《地板游戏》一书开启了有关“沙盘游戏” (沙盘游戏可以认为是沙盘推演的雏形)的历史。

瑞士荣格学派家多拉·卡尔夫(Dora Kalff)是沙盘的正式创立者。她在1962年的国际分析心理学会议上正式提出了“沙盘游戏”的思想,1985年发起成立了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标志着沙盘游戏治疗体系的形成。

2、应用:早期的沙盘游戏是用于心理疾病的治疗。

沙盘游戏(也称为沙盘模拟培训)是一种全新的具有竞争性的体验式学习,它在企业培训,特别是针对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中具有独特的魅力。

3、适用:针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测评和选拔。

4、考察:通过沙盘推演,可以考察被试的决策能力、计划能力、统筹能力、预测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