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要考点:专家评分法发表时间:2019-06-20

高级师重要考点:专家评分法

专家评分法主要以德尔菲法为主,德尔菲法是指利用专家、公司管理者或资深员工的经验,对某个岗位所需要的胜任特征指标进行评估,经过反复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得出该岗位胜任特征的方法。讨论过程如下:

1.各位专家分别对某个岗位所需要的胜任特征指标进行评估,将评估结果交给主持者。

2.主持者收到以上资料后,分别对不同专家的资料进行整理,将整理后的材料重新交给每位专家,供其相互参考,前提是保证专家们不知道提出不同意见的是谁。

3.各位专家拿到不同意见的材料后,重新审视自己的思路和结论,得出新的结论,再将新的结论交给主持者。

按上述步骤反复进行多次,直到各位专家意见较为统一,得到该岗位胜任特征指标。 专家会议法与德尔菲法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匿名评议。

人力资源师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