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点:制定人力本战略的单独制定过程发表时间:2019-06-20

高级师重要考点:制定人力本战略的单独制定过程

人力资源师考试交流群

(1)人力资本战略的制定也可以单独进行,这也是一种常见的人力资本战略制定方法。

(2)应用这种方法制定人力资本战略的各个阶段,都与制定企业集团总体战略分开独立进行。

(3)单独进行又分为三种情况:①人力资本战略的制定在企业集团总体战略制定之前单独进行;②人力资本战略与企业集团总体战略同时制定;③人力资本战略的制定在企业集团总体战略制定之后进行。

(4)单独制定人力资本战略的优点是:不依赖企业集团总体战略,可以针对某个具体问题或主题而独立制定;可以在其他方面的计划、政策和活动中强调人力资本的重要作用。

(5)单独制定的不足之处在于,它会使人们认为这是职能部门的事情,应由职能部门人员负责,而与自己关系不大,影响实施效果。同时,它的实施效果也取决于对企业集团最重要问题的体现程度。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