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重要考点:管理内容的复杂性发表时间:2019-06-20

高级师重要考点:管理内容的复杂性 

人力资源师考试交流群

重要考点:管理内容的复杂性

(1)表现:企业集团独特的组织构造,集团成员跨地区、跨部门,加之集团多角经营,跨不同的行业,这就使企业集团的管理内容,诸如集团内部的计划、组织协调、生产经营等管理呈现出复杂性。

(2)来源:这主要表现在集团把各成员企业之间原来通过市场交易来实现的社会分工协作关系,程度不同地纳入到集团有计划的管理范围中来,从而使管理内容较单体企业大大复杂化。

(3)方向:同时,规范的企业集团应朝着集科研、工业、贸易、金融于一体的具有多种功能的经济联合体方向发展,加之每种不同的功能,各自又需要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投资、开发等,这一系列的管理内容是单体企业远不能及的。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