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点:员工培训开发规划的制订发表时间:2019-06-20

企业员工培训开发规划的制订

1、全面掌握各类员工的知识、技能等方面素质的状况,深入进行员工培训与开发的需求调查和分析,提出具体的分析报告。

2、结合企业总体发展的战略规划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的基本要求,确立企业员工培训开发的总目标和总任务。

3、将员工培训开发的总目标、总任务与企业员工队伍的现状相对照,将照轻重缓急,从高中层到基层,对各类生产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人员的培训需求进行细分,以明确各类人员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及培训要求。

4、初步拟订企业员工的培训开发规划草案。

5、反复征求各级职能、业务部门及其主管的意见,对规划草案进行必要修改和调整。

6、上报企业主管领导审批,发现问题及时修正。经批准后,选择适当的时机正式发布并组织实施。

7、各下属部门根据企业员工培训规划的要求,分别制订年度培训计划,将企业培训开发规划的目标和要求落到实处。

8、企业部门应当对各个部门的培训开发年度计划进行审核,并对年度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必要指导、监督和检查,提供各种技术支持和专业服务。

9、每年对企业员工培训开发规划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一次评估,对比培训开发的目标、内容、要求和效果,进行阶段性总结,及时修正培训规划,提出新的要求。

什么是企业年度培训计划

年度培训计划是指根据培训开发规划制订的全年运作计划,本质上属于作业计划,其执行主体是企业下属的各个部门。该计划应当正确回答“谁需要培训,培训什么,采取何种方式培训,如何组织实施,需要投入多少资源,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果或收益”等基本问题。

年度培训计划的制订

(一)年度培训计划的内容:

1、培训组织机构的建设。

2、培训项目的运作计划。

3、资源管理计划。

4年度培训预算。

5、培训开发机制建设。

(二)年度培训计划制订的基本步骤:

1、前期准备

2、培训调查与分析

3、年度培训计划主体内容的确定

主体内容包括:培训组织建设、项目运作计划、资源管理计划、年度预算、机制建设等。

4、年度培训计划的审批以及开展。

(三)年度培训计划制订的基本要求:

1、各部门及下属机构应当根据自身需求情况制定初步的部门级的年度培训计划,体现员工培训需求和部门培训需求2个层次。

2、培训部门应分析组织层面的培训需求,作为培训计划的方向。

3、培训部门综合所有年度培训计划并进行评价论证与协调,最后得出公司年度培训计划

4、各个部门或者机构应当根据公司通过的年培训计划,对本部门或机构的培训计划进行修改,并提交培训管理部门进行备案。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