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教育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考试考点:施晋升策略应该采取的措施发表时间:2019-06-20

 

101、实施晋升策略应该采取的措施

1管理者应该强调企业内部晋升政策

2鼓励直线经理和主管允许有能力的员工离开自己所负责的部门

3建立并完善企业工作岗位分析、评价与分类制度,通过工作岗位分析,明确岗位的职责范围、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绘制岗位晋升路线图,使每个员工都清楚地知道本岗位胜任者需要具备哪些知识、经验和专业技能,这样才能顺利地晋升到更高一级的岗位。

4企业定期公布内部岗位空缺情况

5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并防止员工晋升中的歧视行为

6企业员工晋升过程的正规化

102、员工晋升的准备工作

为正确选择晋升对象,使员工晋升活动有计划的进行,企业首先需要建立并完善企业员工的人事信息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查询到1员工个人资料2管理者的资料。

103、员工晋升的基本程序

1部门主管提出晋升申请书

2人力资源部审核与调整

3提出岗位员工空缺报告

4选择适合晋升的对象和方法

5批准和任命

6对晋升结果进行评估

104、选择晋升候选人的方法

1配对比较法2主管评定法3评价中心法4升等考试法5综合选拔法

105、员工调动的含义

员工调动时指员工在组织中的横向流动,这样的流动并不意味着员工的晋升或降职。

106、员工调动的目的

1员工调动可以满足企业调整组织结构的需要

2员工调动可以使晋升渠道保持畅通

3员工调动可以满足员工的需要

4员工调动是处理劳动关系冲突的有效方法

5员工调动是获得不同经验的重要途径。

107、岗位轮换的好处

1避免士气低落、效率下降,新工作或岗位可以唤起员工的工作热情

2岗位轮换是一个学习过程,能使员工全面了解整个生产流程,增进对其他岗位的了解,增强合作意识,她们会因为岗位轮换的经历成长为具有广阔视野的管理者

3岗位轮换可以增加员工就业的安全性

4岗位轮换是寻找适合自己工作岗位的机会,也是员工获得评价自己资质和偏好的机会。

5岗位轮换可以改善团队不和谐、不团结的现象

6岗位轮换可以有效降低职业伤害和各种职业病的发生率。

108、降职是企业员工由现有工作岗位向更低级别工作岗位移动的过程。

109、降职一般是企业处理工作多年的老员工时所采取的一种组织人事措施

110、降职是宝一个员工调动到更低级别岗位工作的过程,由此,其工资可能也会相应降低。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