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条件 > 正文

2019下半年浙江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看完你就知道了发表时间:2019-08-13

2019下半年浙江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报考对象和条件:

  1.凡浙江省内人员(含户籍或人事档案在浙江省的社会人员和浙江省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在我省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如下学历要求:

  1.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学生,可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我省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师范生可提前到毕业前第三学期)以及非浙江户籍但在我省普通高校就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也可报考教师资格考试。

  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浙江报名参加考试。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只是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一个必要环节,学历层次、所学专业、身体条件等都是认定教师资格的重要条件,因此,建议其他条件有可能会影响自己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谨慎报考。

类别

学历要求

港澳台居民

在校生要求

 幼儿教师 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学生,可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  

 

持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浙江报名参加考试。

 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师范生可提前到毕业前第三学期)以及非浙江户籍但在我省普通高校就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也可报考教师资格考试。
 小学教师  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初中教师  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 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人事关系指:

  户籍所在地即户口所在地,学籍关系只针对在校生,选择学校所在地,那么人事关系所在地是什么呢?

  在教师资格证的报考中对于人事关系所在地的界定有两种情况:

  1、人事关系所在地可以是人事档案所在地。

  也就是档案在哪,人事关系就在哪。一般全日制学生毕业时人事档案有三种存档方式:一回原籍、二在才交流中心或托管机构、三在工作单位所在地。会接收人事档案的工作单位一般为国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

  2、人事关系所在地可以是工作单位所在地。

  工作单位所在地也是人事关系的一种,如果选择工作所在地报考,要求要有半年或者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