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条件 > 正文

2019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发表时间:2019-08-27

  2019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2019下半年湖南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暂未出,具体详情参照湖南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及幼儿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1)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3)初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二)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凭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三)2015年12月31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但所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有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及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都需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四)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下同)的相关规定执行。

        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州报名如何理解?

        网校回答:  考生只能在户籍和学籍所在的相应的市州报名,人事关系是指档案在哪,人事关系就在哪。一般全日制学生毕业时人事档案有三种存档方式:一回原籍、二在才交流中心或托管机构、三在工作单位所在地。会接收人事档案的工作单位一般为国企、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所以考生应注意自己的档案所在处,报名时应注意选择相对应的报考地点。

        湖南的在校大学生考教师资格证有什么要求?

  2015年12月31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但所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有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及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都需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