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班级活动的基本类型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大纲重点知识点汇总发表时间:2019-08-18

班级活动的基本类型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大纲重点知识点汇总。

  班级活动的基本类型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知识》大纲重点知识点汇总

  (一)班会

  班会是比较固定的班级活动形式,一般都排在课表中,每周一次。由班主任、班委会成员或其他同乏主持。依据是否有明确教育主题分为主题班会和常规班会两种形式。主题班会通常进行主题教常规班会总结班级工作,布置班级计划,讨论集体建设情况等。

  (二)科技活动

  班级的科技活动可以通过科技班(队)会、科技参观、科技兴趣小组三种形式来进行。

  (三)文体活动

  班级内开展文体活动,可以活跃班级气氛,增进集体团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联欢会是经常采用的文艺活动形式。其他还有生日会、营火晚会、朗诵或辩论赛、班级才艺展示或大赛等。

  (四)节日纪念日活动

  利用中秋、国庆、父亲节、母亲节、“一二?九”等中外传统节日和纪念日开展歌咏比赛、感念亲情活动。进行爱国、感恩等相关主题的教育是班级活动的一大类型。

  (五)课外阅读活动与各科教师相配合,推荐阅读书目,建立班级图书室或图书角,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读书心得疆会,开展好书推荐等活动。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六)其他班级活动包括学习经验交流会,知识或智力竞赛,自我服务性劳动,社会公益劳动,社会调查或参观等等三、班级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班级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大致有三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有一系列具体工作,班主任应从活动的全过程着眼,抓好每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