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考点:录用决策和招聘评估发表时间:2019-06-19

1、录用决策模式:多重淘汰式和综合补偿式。

2、录用决策技巧:

1)基于胜任特征的录用决策:不易培养的胜任特征;未来需要的胜任特征;适合组织文化建设的胜任特征;强调被招聘人员胜任特征的互补性。

2)录用决策值得注意的问题:职得其人与过分胜任;当前需要与长远需要;工作热情与能力适用性;组织发展阶段与用人策略;班子搭配与个体心理特征的互补性。

3、招聘评估方法

招聘评估包括两个方面的评估:招聘结果评估与招聘过程评估。考试大论坛

招聘结果评估:数量和质量评估;成本效益评估(招聘成本、成本效用评估、招聘收益/成本比)。考试大-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Examda。)

招聘过程评估:评估准备工作的充分性;评估招募工作的有效性;评估选拔工具的预测性;评估选拔程序的合理性;评估选拔评分的客观性;评估部门配合的协调性。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