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考点:个人职业管理发表时间:2019-06-19

个人职业管理

1、个人职业生涯管理的过程

自我职业生涯管理:员工为了满足自己发展的要求,根据处人特征和需求,寻求职业自我完善的过程。

自我职业探索、确定职业目标、确定发展规划、采取实际行动四个过程。考试大论坛

2、了解自我

职业自我:与职业选择有关的个性心理特点,主要包括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职业潜能等。

心理测量:职业价值观测验、职业兴趣和职业人格的测试、职业能力测试。

其他的了解自我的方法: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将是什么样子?你的理想工作?目标导向职业生涯。

3、了解职业

职业信息查询、职业信息访谈。

4、职业选择

1)职业选择的过程:设定职业目标;实施选择过程;职业导航器调查;进行职业选择。

2)职业技能训练:寻求职位空缺;简历和求职信的写作技巧;面试技能训练。

5、生涯规划

1)了解环境和自我,确认生涯发展的机会;

2)选择目标,并做好目标的沟通工作;

3)确立发展行动的策略;

4)按目标逐步执行实现;

5)评价发展计划。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