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考点:员工培训开发评估反馈系统发表时间:2019-06-19

1、定义:培训开发评估反馈是一个系统的收集有关人力资源培训开发项目的描述性和评判性信息的过程,其目的是有利于帮助企业在选择、调整各种培训活动以及判断其价值的时候作出更明智的决策。

2、定位:

(1)培训评估反馈体系是一个完整的培训开发体系的最后环节,它既是对整个培训开发项目活动实施成效的评价和总结,同时又是企业以后开展新的培训开发项目的重要基础,为下一个培训活动、培训需求的确定和培训项目的调整提供重要的依据。

(2)换言之,员工培训开发的评估反馈系统是总体系统周期性运行的终点,又是一个总体系统运行新周期的基础和起点。

3、作用:

(1)该子系统所获得的各种有用的正反两个方面信息: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将对下一个培训开发系统新周期的运行具有极其重要导向作用。

(2)企业人力资源开发部门在该子系统运行过程中,应当认真地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进不足,针对各个子系统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对策,采取有效的措施,制定实施的细则,以保障下一个周期的培训开发工作的顺利开展。

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