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考点:企业员工培训开发系统的构成发表时间:2019-06-19

1、从根本上说,企业选择并利用有效的培训开发手段,不但a.给员工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也b.最终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求,使c.员工的培训开发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从而d.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2、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的技能培训与开发规划的制订与实施,并通过精心的系统设计,把企业的员工培训需求转变为常态的运行机制。

3、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强调系统论的思想。因此,培训开发的系统思想包含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将培训开发作为一种常态系统,这一系统始于对培训开发需求的分析评价,确定培训目标,选择设计培训方案,实施培训,最后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培训系统是各个部分相互联结的网络;二是培训开发系统总是与组织的其他系统发生相互作用,培训效果是与组织其他系统相互作用的结果。企业培训系统包含着一系列步骤与程序,这些步骤与程序和其他的管理活动紧密相关。

3、设计企业培训开发系统是一项系统性的技术,可以保证员工个人和企业获得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知识、技能和劳动态度。培训开发系统的设计与运行,必须回答三个问题:a. 即培训目标是什么?b. 开展哪些活动才能实现目标?c. 怎样检验目标是否达到?要使企业培训能够有效地促进和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应该建立一套有效的、完善的现代企业培训开发体系。

4、有效的现代企业培训开发系统,是指企业从自身的生产发展需要出发,积极通过学习训练等手段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知识水平及潜力,a. 最大限度地使员工的个人素质与工作需求相匹配,b. 促进员工现在和未来工作绩效的提高,c. 最终能够有效地改善企业的经营业绩这样一个系统化的行为改变过程。企业正是通过这个过程,d.最终满足企业和员工的需要。

考试交流群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