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专业技能复习培训与开发知识点1发表时间:2019-06-19

员工培训开发评估反馈系统

培训开发评估反馈是一个系统地收集有关人力资源培训开发项目的描述性和评判性信息的过程,其目的是有利于帮助企业在选择、调整各种培训活动以及判断其价值的时候作出更明智的决策。培训评估反馈体系是一个完整的培训开发体系的最后环节。

员工培训开发系统

系统:就是为了实现某种特殊目的的一组有着内在联系的诸多部分的集合。

培训开发的系统思想包含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将培训开发作为一种常态系统,这一系统始于对培训开发需要的分析评价,确定培训目标,选择设计培训方案,实施培训,最后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培训系统是各个部分相互联结的网络;二是培训开发系统总是与组织的其他系统发生相互作用,培训效果是与组织其他系统相互作用的结果。

培训开发系统的设计与运行,必须回答三个问题:即培训目标是什么?开展哪些活动才能实现目标?怎样检验目标是否达到?

员工培训开发系统包括培训开发需求的分析与确定,培训开发规划的制订,培训目标、培训的内容和对象的设置,培训方法、方式和设施、器具、场地等资源的配置,培训师和培训主管的选择,培训开发计划的实施,培训成果的转化及培训评价和反馈等多个环节和多项内容。

员工培训开发规划系统

员工培训开发规划是为了实现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发展目标,对企业未来一段时间内(至少在3-5年以上)员工的培训与开发工作所做的总体设计与全面安排。

企业员工培训开发规划的设计必须满足企业与员工两方面的需求,兼顾企业资源条件与员工素质基础,并充分考虑企业人才培养的超前性及培训结果的不确定性。

员工培训开发需求分析系统

培训开发需求分析是指企业在规划人力资源培训开发活动之前,由培训部门及其主管通过多种调查方法,收集企业战略的目标和要求、各级员工的素质状况、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相关信息,运用特定的分析方法和技术,对各类各层级人员的能力素质和发展目标进行系统的鉴别与分析,以确定企业培训开发的总体目标的活动过程。

它的关键是找出生产培训需求的真正原因,并确定是否能通过培训开发来解决。培训开发的需求分析既是确定培训目标、设计培训规划的前提,也是进行培训评估的基础和企业员工培训开发活动的首要环节。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