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知识点:t检验分析发表时间:2019-06-19

t检验分析

t检验分析与频次选拔法相类似,但利用t检验可以得到比较满意的结论。通常在胜任特征研究中采取独立样本t检验。实现步骤如下:

1.将专家意见汇总为A、B、C、D、E、F、G、H、I、J、K、L、M、N共14项指标。

2.依靠专家会议对50名员工是否具有各项指标进行标注,比如根据情况,给编号001的员工标上了A、B、D、E、G、H、I、L这样几项指标,给编号002的员工标上了A、C、D、G、L、M、N……给编号050的员工标上了A、C、E、H、L、M、N,统计这14项指标出现的频次。

3.淘汰频次过低的指标(比如出现概率在20%以下的指标)。

4.对优秀组和一般组的各项指标进行打分(比如用1~9给指标打分)。

5.直接平均专家的评分,或者采取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取平均的方式,也可以取打分相近的两位专家的平均分数,将评分数据导人SPSS统计分析软件中(见表2—2)。

6.t检验分析。

独立样本t检验解决了比较两个组在特定指标上的差异问题,适合于胜任特征研究中优秀组与一般组胜任特征指标的比较,简便易行。其先决条件是需要有两组员工胜任特征指标的量化数据。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