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知识点:公文筐测试的含义发表时间:2019-06-19

公文筐测试的含义

1、定义:公文筐测试,也称公文处理,是被多年实践充实、完善并被证明是很有效的管理人员测评方法,是对实际工作中管理人员掌握分析各种资料、处理信息以及作出决策等活动的高度集中和概括。

2、能力:考官通过观察其处理公文的过程,对被试的计划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预测能力、决策能力等作出判断与评价。

3、手段:评价手段包括纸笔测试、结构化面试、公文筐测试、情境模拟等。

4、材料:公文筐测试要求被试在规定时间内对各种与特定工作有关的文件、报表、信件、电话记录等公文进行处理。考官根据被试处理公文的方式、方法、结果等情况,对其能力和个性特征作出相应的评价。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