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辅导:背景调查发表时间:2019-06-19

背景调查

1、定义:背景调查通常是用人单位通过第三者对应聘者的情况进行了解和验证。这里的“第三者”主要是指应聘者原来的雇主、同事以及其他了解应聘者的相关人员,或是能够验证应聘者提供资料准确性的机构和个人。

2、内容:通常包括应聘者的教育状况、工作经历、个人品质、工作能力等。

3、方式:背景调查主要采取电话、访谈、要求提供推荐信等方式。背景调查也可以聘请代理机构进行。

4、原则:

第一,只调查与工作有关的情况,并以书面形式记录,以证明将来的录用或拒绝是有依据的。

第二,重点调查核实客观内容,忽略应聘者性格等方面的主观评价内容。

第三,慎重选择第三者。要求对方尽可能依据公开记录来评价求职者的工作情况,避免偏见的影响。

第四,评估调查材料的可靠程度。一般来说,应聘者的直接上级的评价要比人员的评价更为可信。

第五,利用结构化表格,确保不会遗漏重要问题。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