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大纲重难点:管理形式的多样性发表时间:2019-06-19

高级师大纲重难点:管理形式的多样性

(1)每个单体企业,由于自身规模、所有制、技术水平、设备状况、人员素质、产品情况、市场情况,甚至地理位置等生产因素差异很大,管理形式本来就是多样的。

(2)作为集团成员的单体企业,集团的组织性作为其经济环境的一部分,使管理形式更趋多样性。

(3)因为当一个企业通过某种联合方式进入企业集团后,相应地就在某种程度上把自己的生产经营活动纳入到一个比市场组织程度更高的社会经济系统之中。

(4)企业在增强了,生产经营环境的透明度,减少了经营风险的同时,也相应地削弱了自身生产经营活动的自由度,提高了企业专业化生产的社会分工水平。

(5)由若干企业联合而成的企业集团,不仅由于在上述各种因素中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着差异而使管理形式多样化,而且由于成员企业之间不同的资产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使多样性的范围不断扩大。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