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之职场规划:新一年职场须有新计划发表时间:2019-06-18

  每一年的祝贺语和挥春都是大同小异,单是这几天“恭喜发财”的恭贺语,已经不绝于耳。来到新的一年,你有信心大赚吗?

  互相祝贺 带动士气

  新年见面,不管在什么场合,都会互相祝贺一番。今年职场中人更要加把劲,互相祝贺新一年事事顺境。希望在互相感染下,能令工作间产生一股正能量,以积极向上的气氛迎接新的一年。

  今年大家可能最怕听到贺词是“财源广进”,因为“财源”和“裁员”谐音,令职场中人听起来,总有一点心跳加速的感觉。新年的祝福很讲究意头,所以可考虑避免使用这个贺词。不过,财源能否广进,最终还是取决于个人的努力。

  另外,当你祝贺别人“恭喜发财”、“生意兴隆”的时候,不妨认真地想想,今年可以有什么发财大计呢?如果真心想发财的话,就要用心计划一下,否则变成了“空口讲白话”,今年也别想有什么收获了。当别人问你今年有什么计划时,你又会如何回应呢?如果你一时回答不来,那证明你仍然未有周详计划。

  订立目标 努力向前

  不管是老板抑或打工仔,新的一年当然要有新的目标。今年虽然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但大家仍然要生活,仍然要四出拜年,可见许多生活的环节是不可避免的。职场之中亦一样,不管环境是好是坏,也要一样的用心工作,努力不懈,甚至因为环境的变化,令自己加倍发奋工作。

  新一年新计划,不管自己的计划多难实现,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目标,切勿人云亦云。许多时祝贺的说话只是随口说说,而欠缺具体的行动配合,例如你想“身体健康”,那么未来的日子你会否戒除不良的饮食习惯?你会如何抽时间做运动?在繁重的工作中,你又如何分配时间呢?

  很多人都会希望“升职加薪”,那便要考虑如何在目前的工作上做得更出色。有人认为要加薪就要先“加辛”,所以大家要问问自己有否“加辛”的准备。另外,新的一年需要学习哪些专门学问、提升自己哪方面的技能等,都需要慎重的计划。职场中人要记得一点,虽然新一年也许会比之前辛苦,但却是为实践升职加薪做好准备的时机。(摘自加拿大《北美时报》 黄桂林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