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六大必杀技让加薪梦想成真发表时间:2019-06-18

  2010年结束,工作资历又增加一年,薪水是否也应该水涨船高?加薪永远是职场人最为关注的话题,有关加薪的方法和技巧,悦己给你6条忠告,让你的加薪希望在2011圆满实现!

  谈到加薪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觉得自己应该得到公司的加薪,因为你的努力值得获得这个奖励吗?还是你只是觉得自己工作了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工资应该多一点?或者现在你手头很紧,确确实实需要增加一点收入?事实上,这些都不能成为老板给你加薪的理由,他对你的生活状况或者工作成绩并不关心,他在意的只有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值得他继续投资。

  所以,如果你要得到加薪,就必须要做一些事情给上面的人看,想要加薪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些事情,别让它成为你心中永远的痛!

  解惑:不申请的话你可能永远得不到加薪。

  很多人都不敢主动去争取加薪,他们总觉得加薪是公司应该首先提出的。可是你得这样想,每个老板都在尽可能降低各种开销以减少运营公司的成本,他为什么要平白无故多付给员工薪水呢?所以,加薪这样的好事大多数时候并不会从天而降,而是需要你主动去申请才能得到!

  解惑:什么时候提出加薪很重要。

  如果你的公司正陷入了财政危机,上司又刚刚损失一个大客户,显然这不是提出加薪的好时机。你应该在公司运行得非常顺利,业绩蒸蒸日上的时候提出,当然,在你刚刚为公司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比如谈成了一笔大生意的时候,也是可以的。

  解惑:谈加薪的时候要彰显自己的成绩。

  这一点应该算是老生常谈了,在这里再次提出来的目的就是希望你能注意,一定要做好完全的准备,如果你有能够支持你的说法的数据就更好了,越是具体的数据就越能说明情况,让上司对你的成绩有个深刻的印象,在加薪谈判中你就有了有力砝码。

  当然,除了知道应该做什么之外,还要注意哪些是不能做的,下面几点是加薪谈判的忌讳,注意这几点能让你的加薪技巧更完善。

  加薪技巧1:别成了同事的顶薪者。

  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次加薪,而成了同事的顶薪者,而你又没有办法持续为公司做出之前的成绩,那么一旦公司有什么变动,你的位置就危险了。

  加薪技巧2:威胁不仅毫无用处,还很危险。

  有一些人常常会在提出加薪的时候编造一些谎言,比如说另外一家公司高薪挖角等等,用以威胁自己的上司。千万不要这么干,因为你很可能会因为一份根本不存在的工作而丢掉了饭碗。

  加薪技巧3:提出加薪可以,但是不要让人觉得你是个不折不扣的财迷。

  你在公司里一年只能提出一次加薪,只能一次。否则提出得多了,老板和同事就会觉得你钻进钱眼儿里了。如果你觉得今年在公司的业绩还不足以让你获得加薪的话,那就不要轻举妄动,最好的做法是马上开始为自己搭建明年加薪申请的坚实基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表现,出色地完成一些大CASE,这样在明年你就有了资本。

  当你想要加薪时,你会怎么做?分享你的加薪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