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2012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建设团队前须深思的七大问题发表时间:2019-06-18

  我想创立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小的便于掌控的还是做大引领行业的?

  我为何要创立这家企业,抓住这次商机,我想从中得到些什么?金钱?荣誉?事业?

  我是否知道创业的牺牲和风险有多大?我是否有抗击风险抵抗压力的能力?我是否还要找个和我风险导向不同的人?

  我是否有魅力吸引到公司需要的人才,并成为团队的灵魂人物?我能够有效协调这些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吗?

  我想清楚这家企业的业务模式以及盈利模式了吗?例如,如果做电子产品项目,是做贴牌生产(OEM),还是做自有品牌,模式不同将会影响到需求的团队成员的不同。做OEM生产,需要的团队成员以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为主,不需要太多的市场营销人员。而做自有品牌,则除了生产管理人员,还需要有大批的市场营销人员。

  我是否具有那些与行业、市场及技术有关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这些知识和经验是否能为我的企业带来核心竞争力?我的个人优势和企业优势是否能对企业获得成功起到关键作用?

  我是否拥有必须的关系网络(客户群,销售网络,技术专家等),还是 需要在这方面寻找合适的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