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2012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HR做好薪酬激励的五大关键发表时间:2019-06-18

  对于企业来说,想要做好薪酬激励并非那么容易的事情,关键在于方法的选择和长期的坚持。

  一、注重公平的薪酬调查

  作为企业的HR部门,需要定期对员工的薪酬进行调整,但是一定要注重体现公平性,而这本身就是对员工一种很好的激励。

  二、将薪酬和绩效挂钩

  绩效薪酬属于浮动薪酬的组成部分,主要作用就在于激励性,而将员工的薪酬和绩效挂钩,则可以很好的实现企业薪酬激励的作用。

  三、薪酬差距需要合理

  这主要牵扯到薪酬体系的内部均衡问题,过大的差距和过小的差距都是不合理的,适当的差距可以激发员工的竞争意识,这有利于激励作用的发挥。

  四、福利影响薪酬激励

  所谓薪酬福利,不仅仅只有薪酬才有激励作用,福利同样不能忽视。

  五、长期激励很重要

  企业要做好薪酬激励,需要拥有长期的激励措施,目前很多公司都在实施期权和股权的激励方式,而且这种方式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建议企业积极寻求一种适合自身的薪酬激励体制,这样能更好的保证薪酬激励作用的发挥,更好的发挥企业的优势吸引人才、留住员工、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