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2012职场交流:职场老板如何发挥自己性格优势发表时间:2019-06-18

  在职场中,红人凭借着自己的机灵、聪敏、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等等性格优势,比较容易坐上领导宝座。但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对于红色性格的人,因为他们的善变、随性、口无遮拦、计划性差,目标感不强等等过当,很容易激起下属的愤怒,最终搞得民怨沸腾,群起而攻之,无法收场。现总结出六大典型过当,供红色老板及红色老板的下属参考。

  一、朝令夕改,随意而为

  红色性格的人,脑子聪明、转的也快,但嘴更快。他们往往脑子刚刚有一个念头,立刻就会把人叫到面前,立马把任务派下去,恨不得当天就能看到结果。可刚刚布置完的任务,转念一想,还有一个更好的主意,立刻又把下属叫到面前,重新安排。再过一会,又觉得有更好的方案,还可以再那样完善一下,便又像一个新任务一样,火急火燎地派下去。一阵折腾下来,下属已经晕头转向,红人自己可能也忘了最初是要干什么了。

  有一个红色老板,对于公司刚刚改版成功的主页上的一张图片不满意,觉得不够漂亮,就把网管人员叫来,要求换一张漂亮点的图片。网管刚走,老板再次打量主页,发现有些业务范围不是很吸引人,于是又把业务主管叫来,语重心长地说:“这个业务范围不行啊,得重新改改,要一下就能抓住客户眼球那种的。”业务主管走了。过了一会,他发现在业务范围这一栏的页面设计也没有突出公司特色,于是又把网管叫来,要求把业务范围的页面重新改版。过了几天,当网管和业务主管把各自的成果反馈给老板之后,老板一看既然已经做了这么多的改变,不如一起把网站也再改版一次,做的再尽善尽美一些,于是,新的一轮大规模的网站改版工作开始了。而之前网管和业务主管做的工作,还是顺应这次的改版潮流,一切都重新来一遍。

  二、工作不踏实,喜欢走捷径

  对于红色性格来说,做事不喜欢按照常规,喜欢寻找捷径,突破局限。可是在这种想法的主导下,红色就很容易走入另一个极端,就是处处都想投机取巧,反而影响工作的正常进展。

  比如还是前面主页改版的老板,他觉得一切都靠自己原创,太耗费时间。于是,他选择一家行业内龙头老大的主页,让员工们完全依照葫芦画瓢,有太大差别都不行,必须尽量相似。在他的要求下,主页做完,打开一看,怎么看怎么像那位龙头老大的孪生兄弟,被误认事小,侵权事大。

  三、外表强硬,内心虚弱

  红色性格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内心力量不足,当了老板也一样。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需要他们真的做一个决定的时候,他们往往雷声大雨点小。气势很强,却迟迟拿不出一个有力的结果。

  有一个律师朋友,手下有一群助理。在办案过程中,在法官那里遇到一定的阻力,很难推进下去。于是,这位律师把助理都叫到会议室,先把法官骂了一通,又把助理骂了一通,然后一个一个布置任务。让其中一个助理去法院闹,具体该怎么闹也没说;让另一个助理去纪检委告,到底该怎么告也没有定论。而且不管什么方式,都要以助理个人名义,不能牵扯他的名字。最后,扔下一句话,这件事非要有个结果不可,就散会了。后来,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