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2012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节能环保产业潜力巨大发表时间:2019-06-18

  “力争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4.5万亿元!”昨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表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将带动上万亿元投资。其中,《规划》预期节能环保服务产业3年内实现8000亿产值。

  节能环保产业潜力巨大

  昨日,发改委就《规划》答记者问时表示,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和新兴支柱产业,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潜力巨大。

  据测算,预计到2015年,节能将超过4亿吨标准煤,可带动上万亿元投资;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2%左右的总体目标,使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15%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需重点发展的领域包括节能产业重点领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重点领域、环保产业重点领域等三大领域;八大工程主要包括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再制造产业化、产业废物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服务业培育等工程,其产值到2015年约达3.03万亿元。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中,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内容,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两大产业是绿色经济的主力军。为使我国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中占据有利地位,必须不断提升节能环保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