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管理知识—新官上任发表时间:2019-06-18

  新任经理:先给团队带来士气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火借风势,因此如何在团队树立新风气至关重要。

  良好的工作气氛和环境,是取得高绩效的必要条件。

  因此,新上任的主管,不仅要适应新环境,同时也要通过自己的能力和影响力,去改造环境,提高团队的士气。

  对于还在保持观望的员工,你要做的是让他们跟上你的节奏,从点燃自己的工作激情开始做起。

  选择自己想要的态度

  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找工作,你的员工也不一定是因为兴趣才到你公司工作的。但作为部门主管,你的态度可以影响到下属的态度。

  在召开会议时,主管不妨先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表现出你对工作和事业的态度。同时,你要引导下属去表达自己对工作的态度。

  接下来,要让员工意识到,要学会去选择自己的态度:只有怀着阳光、积极、愉快的心情去上班,才会有美好的一天。我们即使无法选择工作本身,但是却可以选择采用什么方式去工作。

  可以让大家分成小组,交流自己对工作的态度,并且把保持积极态度的方法详细列出。你不必担心大家会在公共场合中过多暴露自己的消极情绪,人在这种状态下通常会表现出自己积极的一面。

  最后,把这些方法进行归纳,在宣传板上列出一个工作态度“菜单”,一边是正面积极的态度和做法,并用笑脸表示;另一边是负面消极的态度和表现,并用哭脸表示。在办公室这个环境中,时刻提醒大家要选择怎样的态度去工作。

  当这种积极的情绪形成一个气场时,就会鼓舞整个团队的士气。

  作为上司,首先就要将这种积极的态度贯穿工作和生活的始终,成为你的一种信念,最终努力成为团队的信念。

  让你的员工快乐

  另外需要考虑的是,怎样才能让员工从工作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创造更多的活力?新任主管,就是要让下属看到你给部门带来的新鲜内容,让他们可以享受工作和团队带给他们的快乐。

  首先,使工作场所的气氛轻松、生机勃勃。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办公区多种些绿植物,保持办公室的清新整洁,午间播放些轻音乐,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工作的紧张情绪。总之,将办公场所变成让人留恋的地方。

  不是越像办公室的严肃场所,就越使人有工作效率,其实反而会让人精神紧张。为什么GOOGLE会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公司?很大原因是她像家一样轻松的工作环境和气氛,在那里员工可以找到快乐,使工作本身成为一种快乐。

  其次,关注员工的兴趣

  比如,不定期的搞一些部门活动,像女性员工的健康、美容知识讲座(这些讲座常常都是公益的);搞个内部的理财研讨会;组织下属的业余活动,比如打球、K歌、爬山等……这些活动的费用,即使是AA制也无妨。总之,要与员工共同创造、寻找快乐。其实,在轻松的环境下,也更容易了解下属,并让他们能较快的接受你,这也是融入团队的一个好方法。

  你是否有这个体会,就是当你的行为,可以使他人感受到了快乐,并得到了对方的反馈,你自己也会感觉很快乐?如果你可以带给下属快乐,那么,你的下属是不是也会将快乐带给客户?

  投入到工作中去

  每当投入到一件事情中时,你是否感觉间过得飞快?思路更为清晰、效率更高?

  投入地与客户打交道,你可能会发现对方的新需求和解决办法;投入地做一项工作,你会能力提升得更快。当你发现员工投入到工作时,不要忘记鼓励他。

  作为新任主管,不要怕耽误自己的时间,你需要投入地倾听员工的声音,你也必将获得下属对工作的投入。

  总之,不要抱怨你的工作没有乐趣,那只能说明你还不够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