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沟通谈判:你敲过老板的门吗发表时间:2019-06-18

  李绍唐说:“我要告诉我们的年轻人,出了社会,什么时候你该离开,什么时候你知道有没有前途,你就应该勇敢去敲你老板的门了。”

  甲骨文公司的李绍唐先生曾在他的著作《勇敢去敲老板门》一书好学通开了他近20年的职场经验。

  父亲早逝,清贫的家境让李绍唐下定决心,要“赚大钱”。

  高中毕业,他考上台湾淡江大学数学系,成绩名列前茅,但他却越来越困惑:毕业以后干什么?当老师,当学者?

  但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第二年,李绍唐打算转入英文系。系主任问他转系的原因,他很坦白地说:“我以后要赚大钱。”

  系主任的回答更直接,“你应该去念国贸系。”

  李绍唐果真转到国贸系,他决心要在商界打拼。

  大学毕业后,许多同龄都去美国留学。尽管李绍唐的托福和GRE成绩都很高,但他没有去,他要找工作,要尽快摆脱贫穷。说到这里,李绍唐也提醒那些有着出国梦的学子,要想出国,先称称自己的斤两,看看家庭财务状况是否能够承担求学的费用。

  李绍唐把求职目标锁定在外企,因为“那里薪水高,工作也比较稳定”。

  他做了20份履历表,都投向著名的美商公司。最后,他等到了IBM的录取通知,“穷小子”终于成为一个外企白领。

  进人IBM后,每隔三个月,他都要问老板“我表现哪里不好?我怎么做才能做到甲等考绩?怎么做才能做到A+?”。

  李绍唐认为,你去敲老板的门,是要去跟他沟通!和老板交流,要注意三个技巧。

  第一、讲话语气一定要和缓;

  第二、一定要讲事实;

  第三、你要尊敬他。

  不要在大庭广众下对老板说“你错了”。可以在私底下跟老板说,“我感觉您这样做是不对的。为什么?理由有一二三四。”但是最后,还要表明,我还是尊重你的决定。

  李绍唐说:“我要告诉我们的年轻人,出了社会,什么时候你该离开,什么时候你知道有没有前途,你就应该勇敢去敲你老板的门了。”

  在你的工作中,你有没有主动地去敲过老板的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