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幼儿教师 > 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规划充电:良好个人品牌发表时间:2019-06-18

  综合长期的数据来看,能够真正在某个行业或者某个公司取得不错发展的职场达人们,绝大多数都是属于在职场内勤奋而又聪明地工作并且在此过程中借助公司品牌去不断拓展自身品牌的人

  日前,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KellyServices(美国财富五百强)与中国著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在中国区发布了《Kelly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报告》。调研显示:在73%的希望改变职业发展方向的中国区雇员中,40%对其应对职业变化的能力缺乏信心。《Kelly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是KellyServices针对全球范围内包含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超过13万名雇员就其职场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的深入调查,根据此次调查中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KellyServices建议,在充满变数的职场中,个人品牌是职场达人职业发展的基石。

  很多雇员想跳槽又缺乏自信

  调研显示:希望改变职业方向的中国区雇员百分比极高,但其中绝大多数又对其应对职业方向变化的能力缺乏信心,形成了一对矛盾。

  调查发现,一方面中国雇员认为心仪的职位难得,另一方面获得新职位的雇员在该岗位平均时间却日趋缩短。中国区各代雇员中,认为自己应变能力最强的是60后(61%),70后和80后这一比例分别 为 47%和 31%.据 KellyServices另一份针对雇主的调研显示:目前92%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受到人才数量和质量(能力)短缺的影响,而其中人才质量问题尤为突出。企业希望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及发展空间来吸引人才,但目标人才市场的供给匮乏。

  调查还显示,雇员期望改变现状的原因主要包含内外两大方面:从内因来说,主要是职业发展空间、薪酬福利、领导力、培训、工作生活平衡、个人能力不足等问题困扰;从外因来看,物价的浮动,低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缺口加大,高薪挖角激烈、职员主动流动意愿加强、80后职员渐成职场主流对企业文化的影响、工作倦怠感蔓延等是职场流动性增强的主要因素。

  除了职员能力欠缺的绝对因素外,人才匮乏的相对因素主要包括由于市场需求增大,经济预期良好,外资与本土企业积极拓展在华业务,产业升级,二级城市开发,企业中国区部分承担亚太区、全球管理职责等。

  职场竞争看重个人品牌

  KellyServices中国区招聘业务总经理郝马克指出:“目前更多企业的组织结构倾向于矩阵式或项目式,雇员在跨地域、跨部门、跨层级、跨专业等复杂的工作关系中展开多种类工作,往往受制于有限的沟通方式和时间。个人品牌将帮助雇员事半功倍,并能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机会。当然对于创业、跳槽,个人品牌显得更加重要。”

  郝马克特别分析说,个人品牌主要包含以下内容: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

  知名度的核心是专业能力及沟通能力构成,体现为对他人的有形价值。其重要度、稀缺度及熟练度会促进他人识别、兴趣、记忆和接受。

  美誉度的核心是价值观、品格等,它虽无形但却对有形的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会给予他人以精神层面的认同感,促进信任。

  忠诚度的核心是持续提升能力及品格的过程,它将满足他人情感诉求,包含安全感、依赖感甚至追随感等。

  所以,个人品牌的核心=有形能力+无形品格+提升过程,这个总和构成个人品牌的质量,质量越大,能量及吸引力就越大,会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