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中级经济师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23年吉林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报名详情(就业单位有哪些)发表时间:2023-08-19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2023年吉林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报名详情(就业单位有哪些)”,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中级经济师要在哪个网站报名、报名入口

中级经济师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中级经济师报名操作流程:注册;登录、上传照片;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选择办理方式;确认报名信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特别情况核查;交纳考试费用。

、什么是中级经济师

经济师的相关工作有:投资、分析、拍卖等经济计划、年度计划的制定与指导等,从经济师的报考专业来看,它的从业范围还是很广泛的,从金融、工商到机械加工,航空、建筑都有他们的身影。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一般是对经济从业人员的考评之一,在获得经济师职称后享有了其国家规定的待遇。有了经济师合格证那么就可以参加单位经济师岗位竞聘了。

经济师很少有单位会设置岗位,平常也很少有人听过,这样可能给大家错觉认为经济师只是一项很冷僻的学科,其实不然,早在1993年人事部下发的通知中,就规定了经济师考试制度、也是从那时起经济师具体考试相关事务都是由人事部和专业部门负责的。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证书管理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获得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

通过考试有什么用处

考了中级经济师有以下用处:1、可以评定职称2、升职利器3、为其他考试做铺垫4、积分落户5、个税扣除6、技能补贴7、就业方向多元化。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需不需要继续教育?

根据旧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后,由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后期并不需要进行继续教育。中级经济师考试属于国家职称考试,在取得证书后,证书永久有效。但是该规定在2020年1月8日后废止,并发布了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因此,2019年以前取得的证书无需继续教育。

2020年经济师考试实施了重大改革,除了调整考试专业、成绩改成2年滚动外,还新增了一条关于经济师“继续教育”的规定。详情如下:

第十五条经济专业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所以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可知,2020年起所有经济专业人员(含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需要按照国家规定接受继续教育!具体的继续教育事项请查看当地的继续教育培训网站。

中级经济师

、报考中级经济师含金量有多大

1、国家职称资格之一,证书含金量高

目前在职业资格削减的情况下,“中级经济师”名列其中,可见中级经济师的权威性及含金量正在日益升高。

2、福利待遇比较高

助力加薪升职、部分地区有机会获得技能补贴、个税扣除、积分落户、免考政策考高级经济师。(具体福利待遇以当地政策为准)

3、具有较强的包容性

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无需考生拥有初级经济师证书,符合报考条件可以直接报名中级经济师,并且中级经济师具有十个专业供考生们选择,对于考生们的职业限制大大降低,基本上只要和经济类相关的职业都可以考虑报考中级经济师。

以上就是关于“2023年吉林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报名详情(就业单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中级经济师栏目更新!

在线咨询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