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91-19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91、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某室外楼梯,建筑物自然层为5层,可以上到楼顶,楼梯水平投影面积为6㎡,则该室外楼梯的建筑面积为( )。
  A、9㎡
  B、12㎡
  C、15㎡
  D、1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室外楼梯应并入所依附建筑物自然层,并应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5×6/2=15㎡。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92、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内部连通的高低联跨建筑物内的变形缝应( )。
  A、计入高跨面积
  B、高低跨平均计算
  C、计入低跨面积
  D、不计算面积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与室内相通的变形缝,应按其自然层合并在建筑物建筑面积内计算。对于高低联跨的建筑物,当高低跨内部连通时,其变形缝应计算在低跨面积内。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93、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应计算建筑面积的是( )。
  A、独立的烟囱
  B、建筑内烟道
  C、过街楼的底层
  D、无围护结构的观光电梯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建筑物的室内楼梯、电梯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风排气竖井、烟道,应并入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建筑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94、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 )。
  A、架空走廊、室外楼梯等,无需计算建筑面积
  B、露天游泳池计算建筑面积
  C、舞台及后台悬挂幕布、布景的天桥、挑台等无需计算建筑面积
  D、与建筑物内不相连通的装饰性阳台、挑廊,需计算一半面积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舞台及后台悬挂幕布和布景的天桥、挑台等不计算建筑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95、根据《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584—2013)规定,关于预制混凝土构件工程量计算,说法正确的是( )。
  A、预制组合屋架,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扣除预埋铁件所占体积
  B、预制网架板,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不扣除孔洞占体积
  C、预制空心板,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扣除空心板空洞所占体积
  D、预制混凝土楼梯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不扣除空心踏步板空洞体积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预制组合屋架,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不扣除预埋铁件所占体积。预制网架板,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不扣除0.3mm×0.3mm以内孔洞所占体积。预制混凝土楼梯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扣除空心踏步板空洞体积。参见教材P337。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