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86-190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86、建筑物与建筑物之间有围护结构层高超过2.2m的架空走廊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说法是( )。
  A、按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B、按围护结构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
  C、不计算建筑面积
  D、接围护结构面积的1/2计算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对于建筑物间的架空走廊,有顶盖和围护结构的,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无围护结构、有围护设施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1/2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87、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下列有关建筑面积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建筑物吊脚架空层,有围护结构层高在2.00m及以上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
  B、建筑物的门厅、大厅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
  C、门厅、大厅内设有走廊时,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计算
  D、建筑物间有围护结构的架空走廊,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建筑物架空层及坡地建筑物吊脚架空层,应按其顶板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88、某建筑物层高为3.6m,首层有一大厅,净高7.2m,其大厅建筑面积应按( )计。
  A、1层
  B、1.5层
  C、2层
  D、不计算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建筑物的门厅、大厅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89、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建筑面积的计算,说法正确的是( )。
  A、无柱雨篷外挑宽度超过2.10m时,按雨篷结构板的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B、有永久性顶盖的室外楼梯,按自然层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C、建筑物顶部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层高超过2.10m的部分计算全面积
  D、建筑物凹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有柱雨篷应按其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无柱雨篷的结构外边线至外墙结构外边线的宽度在2.10m及以上的,应按雨篷结构板的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设在建筑物顶部的、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室外楼梯应并入所依附建筑物自然层,并应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在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在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1/2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190、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关于建筑面积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室内楼梯间的建筑面积按自然层计算
  B、附墙烟囱按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
  C、室外专用消防钢楼梯的建筑面积按自然层计算
  D、高低跨内部连通时,其变形缝应计算在低跨面积内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室外爬梯、室外专用消防钢楼梯不计算面积。参见2013版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