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61-16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61、防水混凝土应连续浇筑,少留施工缝,在墙体有预留孔洞时,施工缝距孔洞边缘不应( )。
  A、小于300mm
  B、小于500mm
  C、大于300mm
  D、大于500mm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防水工程施工技术。墙体有预留孔洞时,施工缝距孔洞边缘不应小于300mm。参见教材P236。
  162、止水带的构造形式有很多,目前较多采用的是( )。
  A、固定式
  B、粘贴式
  C、可卸式
  D、埋入式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防水工程施工技术。止水带构造形式有粘贴式、可卸式、埋入式等,目前较多采用的是埋入式。参见教材P239。
  163、先张法预应力的放张,当设计无要求时,混凝土强度不应低于设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 )%。
  A、30
  B、50
  C、75
  D、8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当设计无要求时,不应低于设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75%,先张法预应力筋放张时不应低于30MPa。参见教材P206。
  164、路基土方工程中具体施工可划分为路堤的填筑和( )的开挖两类。
  A、基坑
  B、基槽
  C、路堑
  D、土方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道路工程施工技术。路基土方施工的内容包括开挖、运输、填土、压实和整修五个环节,具体施工可划分为路堤的填筑和路堑的开挖两类。参见教材P239。
  165、跨径100m以下的桥梁施工时,为满足桥梁上下部结构平行作业和施工精度要求,优先选用的方法是( )。
  A、悬臂浇筑法
  B、悬臂拼装法
  C、转体法
  D、支架现浇法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悬臂拼装法施工速度快,桥梁上下部结构可平行作业,但施工精度要求比较高,可在跨径100m以下的大桥中选用。参见教材P253。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