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51-15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51、焊接钢筋网中交叉钢筋的焊接方法是( )。
  A、闪光对焊
  B、电阻点焊
  C、电弧焊
  D、电渣压力焊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电阻点焊主要用于小直径钢筋的交叉连接,如用来焊接钢筋骨架、钢筋网中交叉钢筋的焊接。参见教材P187。
  152、剪力墙和筒体体系的高层建筑施工应优先选用( )。
  A、组合模板
  B、大模板
  C、木模板
  D、永久式模板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大模板是目前我国剪力墙和筒体体系的高层建筑施工用得较多的一种模板。参见教材P189。
  153、框架结构模板的拆除顺序是柱、楼板、( )、梁底模。
  A、楼梯
  B、楼板侧模
  C、梁侧模
  D、楼板底模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模板拆除的顺序: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先拆侧模板,后拆底模板。框架结构模板的拆除顺序是柱、楼板、梁侧模、梁底模。参见教材P191。
  154、快硬硅酸盐水泥在出场超过( )个月时,应进行复验,并按复验结果使用。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当在使用中对水泥质量有怀疑或水泥出厂超过3个月(快硬硅酸盐水泥超过1个月)时,应进行复验,并按复验结果使用。参见教材P193。
  155、对于升板结构及施工特点说法错误的是( )。
  A、柱网布置灵活,设计结构单一
  B、各层板叠浇制作,占用大量模板
  C、提升设备简单,不用大型机械
  D、节省施工用地,适宜狭地施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选项B应为各层板叠浇制作,节约大量模板。参见教材P223。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