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41-14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41、( )是影响混凝土和易性的最敏感因素。
  A、砂率
  B、水泥浆
  C、骨料品种
  D、温度和时间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质。水泥浆是普通混凝土和易性最敏感的影响因素。参见教材P136。
  142、混凝土的整体均匀性,主要取决于混凝土拌和物的( )。
  A、抗渗性
  B、流动性
  C、黏聚性
  D、保水性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质。黏聚性指混凝土拌和物具有一定的黏聚力,在施工、运输及浇筑过程中不致出现分层离析,使混凝土保持整体均匀性的能力。参见教材P136。
  143、下列影响混凝土和易性因素中,最为敏感的因素是( )。
  A、砂率
  B、温度
  C、骨料
  D、水泥浆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质。水泥浆是普通混凝土和易性最敏感的影响因素。参见教材P136。
  144、由于碾压混凝土用水量低,较大的骨料粒径会引起混凝土离析并影响混凝土外观,最大粒径以( )mm为宜。
  A、15
  B、20
  C、25
  D、4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特种混凝土。由于碾压混凝土用水量低,较大的骨料粒径会引起混凝土离析并影响混凝土外观,最大粒径以20mm为宜。参见教材P138。
  145、现场采用重叠法预制钢筋混凝土桩时,上层桩的浇注应等到下层桩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等级的( )。
  A、30%
  B、60%
  C、70%
  D、1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现场预制桩多用重叠法预制,重叠层数不宜超过4层,层与层之间应涂刷隔离剂,上层桩或邻近桩的灌注,应在下沉桩或邻近桩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等级的30%以后方可进行。参见教材P176。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