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21-12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21、水玻璃不能在( )中使用。
  A、碱性环境
  B、酸性环境
  C、高温环境
  D、常温环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玻璃。由于混合后易溶于碱,所以水玻璃不能在碱性环境中使用。参见教材P120。
  122、判定硅酸盐水泥是否废弃的技术指标是( )。
  A、体积安定性
  B、水化热
  C、水泥强度
  D、水泥细度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安定性不合格的水泥不得用于工程,应废弃。参见教材P122。
  123、硅酸盐水泥中掺入不超过5%的石灰石混合材料的水泥,代号( )。
  A、P.O
  B、P.I
  C、P.Z
  D、P.Ⅱ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不掺混合材料的称为I型硅酸盐水泥,代号P.I;掺入不超过5%的石灰石混合材料的水泥,代号P.Ⅱ。参见教材P121。
  124、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 ),终凝时间不得迟于( )。
  A、45min;7h
  B、45min;6.5h
  C、60min;7h
  D、60min;6.5h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6.5h。参见教材P122。
  125、( )适用于制作自应力钢筋混凝土压力管及配件。
  A、铝酸盐水泥
  B、自应力水泥
  C、硫铝酸盐水泥
  D、膨胀水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其他水泥。膨胀水泥适用于补偿收缩混凝土,用作防渗混凝土;填灌混凝土结构或构件的接缝及管道接头,结构的加固与修补,浇注机器底座及固结地脚螺丝等。自应力水泥适用于制作自应力钢筋混凝土压力管及配件。参见教材P126。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