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111-11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111、热处理钢筋是成盘供应,每盘长约( )米。
  A、50
  B、100
  C、150
  D、20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筋。热处理钢筋是钢厂将热轧的带肋钢筋经淬火和高温回火调质处理而成的,即以热处理状态交货,成盘供应,每盘长约200米。参见教材P111。
  112、( )由于壁薄,刚度好,能高效地发挥材料的作用,在同样的负荷下,可减轻构件质量、节约材料,通常用于轻型钢结构。
  A、热轧型钢
  B、冷弯薄壁型钢
  C、钢板材
  D、钢管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用钢。冷弯薄壁型钢由于壁薄,刚度好,能高效地发挥材料的作用,在同样的负荷下,可减轻构件质量、节约材料,通常用于轻型钢结构。参见教材P111。
  113、在建筑上,( )主要用作屋面板、墙板、楼板和装饰板等。
  A、钢板和钢带
  B、花纹钢板
  C、压型钢板
  D、彩色涂层钢板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用钢。压型钢板曲折的板形大大增加了钢板在其平面外的惯性矩、刚度和抗弯能力,具有重量轻、强度刚度大、施工简便和美观等优点。在建筑上,压型钢板主要用作屋面板、墙板、楼板和装饰板等。参见教材P112。
  114、( )大多用于制作桁架、塔桅等构件,也可用于网架、网壳结构和制作钢管混凝土。
  A、钢板和钢带
  B、钢管
  C、压型钢板
  D、棒材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用钢。钢管大多用于制作桁架、塔桅等构件,也可用于网架、网壳结构和制作钢管混凝土。参见教材P112。
  115、石灰膏的来源之一是( )加水形成石灰浆,再经加水和沉淀后浓缩而成。
  A、生石灰
  B、碳化钙
  C、碳酸钙
  D、氢氧化钙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石灰。石灰膏的来源是石灰加大量水熟化形成石灰浆。也就是说是用生石灰形成的。这是最常见的、另一种是用化学工业副产品。这种不是会经过再经加水和沉淀后浓缩。因此此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A选项。参见教材P117。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