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91-95题发表时间:2020-10-21

  91、坚硬耐磨、装饰效果好、造价偏高,一般适于用水房间和有腐蚀房间楼地面的装饰构造为( )。
  A、水泥砂浆地面
  B、水磨石地面
  C、陶瓷板块地面
  D、人造石板地面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装饰构造。陶瓷板块地面一般适用于用水的房间和有腐蚀的房间。参见教材P68。
  92、单层厂房屋盖支撑的主要作用是( )。
  A、传递屋面板荷载
  B、传递吊车刹车时产生的冲剪力
  C、传递水平荷载
  D、传递天窗及托架荷载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业建筑构造。厂房支撑系统的作用是加强厂房结构的空间整体刚度和稳定性,主要传递水平风荷载以及吊车间产生的冲切力。参见教材P69。
  93、下列构件属于纵向连接构件的是( )。
  A、屋盖支撑
  B、基础
  C、圈梁
  D、柱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业建筑构造。纵向连接构件:由吊车梁,圈梁等组成,与横向排架构成骨架,保证厂房的整体性和稳定性。参见教材P69。
  94、屋架上弦横向水平支撑间距一般不大于( )。
  A、6m
  B、12m
  C、30m
  D、60m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业建筑构造。屋架上弦横向水平支撑间距一般不大于60m。参见教材P73。
  95、通常情况下,高速公路采用的面层类型是( )。
  A、沥青碎石面层
  B、沥青混凝土面层
  C、粒料加固土面层
  D、沥青表面处治面层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路面。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沥青面层均应采用沥青混凝土混合料铺筑,沥青碎石混合料仅适用于过渡层及整平层。其他等级公路的沥青面层的上面层,宜采用沥青混凝土混合料铺筑。参见教材P80。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