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86-90题发表时间:2020-10-21

  86、房屋中跨度较小的房间,通常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 )。
  A、井字形肋楼板
  B、梁板式肋形楼板
  C、板式楼板
  D、无梁楼板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楼板与地面。本题考查了四种现浇混凝土楼板的优点与适用范围。房屋中跨度较小的房间(如厨房、厕所、贮藏室、走廊)及雨棚、遮阳等通常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板式楼板;井子形肋楼板适用于平面形状近似正方形,跨度在10m以内的情况,有利于提高房屋的净空高度等优点,常用于门厅、会议厅等处。梁板式肋形楼板具有传力线路明确,受力合理的特点,适用于房屋的开间、进深较大,楼面承受的弯矩较大的情况。无梁楼板底面平整,增加了室内的净空高度,有利于采光和通风,但楼板厚度较大,适用于荷载较大、管线较多的商店和仓库等。参见教材P48。
  87、普通民用建筑楼梯的踏步数一般( )。
  A、不宜超过15级,不少于2级
  B、不宜超过15级,不少于3级
  C、不宜超过18级,不少于2级
  D、不宜超过18级,不少于3级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楼梯。楼梯梯段的踏步数不宜超过18级,也不宜少于3级。参见教材P52。
  88、单扇门的宽度一般不超过( )。
  A、900mm
  B、1000mm
  C、1100mm
  D、1200mm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门与窗。当门宽度大于1000mm时,应根据使用要求采用双扇门、四扇门或者增加门的数量。参见教材P55。
  89、平瓦屋面下,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垫层的搭接宽度为( )。
  A、60mm
  B、70mm
  C、80mm
  D、100mm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屋顶。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垫层搭接宽度100mm。参见教材P64。
  90、平瓦屋面下,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垫层的搭接宽度为( )。
  A、60mm
  B、70mm
  C、80mm
  D、100mm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屋顶。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垫层搭接宽度100mm。参见教材P64。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