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考前核心试题及答案76-80题发表时间:2020-10-21

  76、合理的工艺流程要求做到( )。
  A、短、顺、交叉、不逆行
  B、长、顺、交叉、不顺行
  C、长、顺、不交叉、不顺行
  D、短、顺、不交叉、不逆行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主要地下工程组成及构造。合理的工艺路程要求做到短、顺、不交叉、不逆行。参见教材P104。
  77、城市地下冷库一般多设在( )。
  A、城市中心
  B、城市郊区
  C、地铁站附近
  D、汽车站附近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主要地下工程组成及构造。冷库的设备多、容积大,需要铁路运输,一般多设在郊区或码头附近。参见教材P107。
  78、高层建筑的剪力墙,一般间距为( )
  A、2~4m
  B、3~8m
  C、6~12m
  D、9~15m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分类。剪力墙一般为钢筋混凝土墙,厚度不小于140mm,剪力墙的间距一般为3~8m。参见教材P34。
  79、设计跨度为120m的展览馆,应优先采用( )。
  A、桁架结构
  B、筒体结构
  C、网架结构
  D、悬索结构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分类。悬索结构是比较理想的大跨度结构形式之一。目前,悬索屋盖结构的跨度已达160m,主要用于体育馆、展览馆中。参见教材P35。
  80、力求节省钢材且截面最小的大型结构应采用( )。
  A、钢结构
  B、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
  C、钢筋混凝土结构
  D、混合结构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分类。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应用于大型结构中,力求截面最小化,承载力最大,可节约空间,但是造价比较高。参见教材P33。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