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条件 > 正文

2023年甘肃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学历要求(现在就业怎么样)发表时间:2023-08-17

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证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很多考生想知道“2023年甘肃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学历要求(现在就业怎么样)”,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栏目整理了相关内容!

一级造价工程报考条件: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预测是: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8号)要求,自2022年起,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调整如下: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5年。

2.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3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各地要按照上述内容做好政策宣传和报考条件核查,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怎么算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一般来说,全日制学历从毕业后开始算(实习期部包括在内);非全日制学历(自考、成考、函授)前后工作年限可以累计(有些省份不可以),具体算法如下: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1、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实际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例如本科工程造价专业报考造价工程师,只要有本科学历并且工作满4年即可,并不需要取得本科学历后再工作4年。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是多少

一级造价师通过率普遍低一些,其中很大的原因或许是一造考题整体难度较大,计价、计量土建科目的难度稳中有升。同时最近几年受疫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部分地区暂停考试,整体通过率也受到了影响。大家可以参考往年通过率。

2016年造价工程师报考25万人次,通过人数仅19000多人,通过率为7.6%。

2017年造价工程师报考28万人次,通过人数仅17000多人,通过率为6.2%。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暂时没有公布,根据网上收集到的数据来看通过率是8%左右。

2019年与2018年考试水平差不多,整体通过率也在8%左右,可能会高一点。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好不好考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还是比较难的,它一共考四科,其中除了管理相对比较容易过之外,其他三门难度都不简单。计量考点散、涵盖范围广,较难记忆,要理解。计价题量大,计算时题目容易有陷阱。案例题是内容涵盖广,它同时包含其他前几门的内容,而且计算量很大,大部分考生考案例时,时间都不够用。案例分析和计量都比较难,案例分析就是各种计算,只有一道题与实际有点联系,其他都是理论性的计算,计量虽说都是客观题,但理论知识较多,易混,也不是很容易。总之,相对较难的是案例分析,其次是计量。

一级造价师报名的条件中对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学历或者以上学历。学历或者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者学位。

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流程一览

打印一级造价师准考证的人员需要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界面左边“打印准考证”,然后按照要求和提示完成打印。具体操作步骤见下文:

1、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打印准考证”栏目,进入准考证打印界面;

2、点击“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3、阅读温馨提示后,选择输入省份、选择证件类型等信息,输入证件号码、姓名、验证码,点击“确定”;

4、认真核对一级造价师准考证上的姓名、照片、准考证号、身份证号、考试地址等信息,确认无误以后,点击“打印”。

以上就是关于“2023年甘肃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学历要求(现在就业怎么样)”的全部内容,更多相关资讯关注本栏目更新!

在线报名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