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台州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本地报名入口发表时间:2021-03-04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我们始终需要坚持的一件大事,为了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造价工程师,是指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从事建设工程造价工作的专业人员。国家对造价工程师实行准入类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单位,必须在建设工程造价工作岗位配备造价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条件》如下:

台州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本地报名入口一级造价工程师全科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五)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一级造价工程师免考条件

(一)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二)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报名流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流程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分为“首次报考”与“非首次报考”首次报考的考生需参加资格审查(部分地区为考后资格审查),非首次报考考生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直接根据要求进行报名、缴费即可。
1网上注册。报考人员在首次注册上传照片前,必须先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进行照片处理并上传照片。
2注册核验。注册核验分为在线核验和人工核验。
3报名及资格审核。学历等相关信息核验通过后,考生选择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的学历、专业信息进行报名、提交确认信息,打印《报名表》,进行资格审核(自动审核或人工审核)。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后,确认报名信息。
5缴纳考试费用,报名成功。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费用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务费(报名费)各省略有不同,一般每科在40元-100元之间。

一级造价工程师增项报考条件

已获得资格证书,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级别为增报专业)的,只须参加专业科目且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

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怎么算?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


随着我国建筑市场的快速发展和造价咨询、项目管理等相关市场的不断扩大,社会各行业如房地产公司、建筑安装企业、咨询公司等对造价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造价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尤其是一级造价工程师人才更是供不应求,未来几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在行业内,除了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也是建筑企业争夺的对象之一,各大企业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持证的一级建造师,这就决定了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工资不可能低,工资高也能说明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发展前景非常好。

一级造价师薪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工作方向明确,在工程项目有着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如果是资深的造价师,薪资非常可观,所以一级造价师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