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筑类考试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答疑 > 正文

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目分数是多少,专业哪个比较好考发表时间:2021-07-07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类别,一般来说土木建筑工程是比较好考的。

一级造价工程师专业哪个比较好考

土建专业:主要进行造价预算、工程结算、成本监控、工程变更以及签证等进行审核等工作,工作单位一般是建筑施工单位和咨询单位。

安装专业:要负责给水、排水、中水、消防水、消防报警、通风、空调水、冷却水、动力、照明、防雷接地、弱电系统、燃气、热力、净化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配电系统、锅炉、发电机组、电梯等等。

水利专业:主要进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建议书投资估算、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初步设计概算、招标文件的商务条款、招标标底、建设实施阶段的项目管理预算和价差计算、竣工决算报告中关于概算与合同执行情况。

交通专业:交通部的造价工程师更侧重于公路隧道造价工程。

新手考生或者零基础、基础差的考生,推荐从土建入手。其实土建和安装两者各有各的难点,只是相比安装,土建造价人员比较多,没年报考的人数比例也比安装大,市场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

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目分数是多少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单选题60道,多选题20道;满分是100分;

建设工程计价:单选题72道,多选题24道;满分是120分;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土建:单选题60道,多选题20道,满分是100分;

安装:单选题40道,多选题20道,选做题20道;满分是100分;

交通:客观题,具体以官方通知为准;满分是100分;

水利:客观题,具体以官方通知为准;满分是100分;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安装、交通、水利):主观题,案例题6道,满分是120。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计价》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四个科目的合格标准分别为60分、60分、60分和72分。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