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章节重点题库44发表时间:2019-06-28

1、跨国经营的主体是跨国公司。

回答:正确,中等,认知。

2、跨国公司的各个子机构应该在统一的战略和政策下开展经营活动。

回答:正确,中等,认知。

3、20世纪90年代,中国为国际化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回答:正确,中等,认知。

4、企业进行国际化的一个理由就是:消费者的需求日益趋同了。

回答:正确,中等,认知。 来源:考试大

5、很多追求成本领先的公司可以选择在诸如墨西哥和土耳其等劳动力成本低廉的地方开展业务。

回答:正确,简单,知识。

6、本地维修和服务的频繁要求,促使公司更加全球化。

回答:错误,简单,理解。

7、因为雇佣合同的不同,一般而言,在欧洲处理解雇问题此在美国更容易。

回答:错误,难,认知。

8、公司追求国际多元化战略的一些成本产生于:较高的协调费用,缺少对宿主国家的政治影响的了解,和对本土文化的不熟悉。

回答:正确,难,理解。

9、追求国际多元化战略的动机包括:增加市场份额,获得规模经济,收回在研发上的投入,和在广泛范围内分布稀缺资源。

回答:错误,难,理解。

10、新产品生命周期缩短的速度同技术发展的速度一样加快,因此,公司追求国际化战略以补偿在新产品技术上的费用。

回答:错误,难,理解。

1、公司越能够调整产品在不同国家的标准化程度,利用生产工具的相似性调整关键资源的功能,就越容易获得最优化的规模效应。

回答:正确,难,理解。

2、公司在开展业务层国际化战略的时候,一起运作的本国市场有可能是其竞争优势的主要来源。

回答:正确,简单,理解。

3、在迈克尔、波特的国家竞争优势模型中,一个国家需求的大小和特征都是很重要的。

回答:正确,中等,理解。

4、在需求有限的国家,国际化成本领先战略最可能得以采用。

回答:错误,中等,理解。

5、很多企业采取并购策略来推进其国际化进程的。

回答: 正确,难,应用。

6、沃尔玛在国际市场上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其先进的零售技术。

回答:正确,中等,应用。

7、与纯粹的本土公司不同,国际化公司无法选择集中化战略。

回答:错误,中等,理解。

8、由于市场和竞争的多样化,在国际市场上,综合性战略的效果最差。

回答:错误,中等,理解。

9、国际本土化战略认为每个国家的消费者需求、行业状况和社会标准是同质的。

回答:错误,中等,认知。

10、国际本土化战略利于实现规模效应。

回答:错误,中等,理解。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