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1发表时间:2019-06-28

1、股票期权的行权价( )会对经理班子产生最大压力。

(A)低于现值0%

(B)低于现值10%

(C)高于现值20%

(D)高于现值10%

答案:D P376-378

解析:此题为股票期权特点。股票期权的行权价(高于现值10%)会对经理班子产生最大压力,此处主要借鉴美国的分类

2、在经营者期股的S、B、J模式中,对经理期股激励的主体是( )。

(A)公司股东会

(B)全体员工

(C)公司董事会

(D)经理本身

答案:C P383

解析:此题考核期股激励主体问题。在经营者期股的S、B、J模式中,对经理期股激励的主体是(公司董事会)。

3、一般而言,企业在衰退时期更倾向于采用( )型薪酬策略。

(A) 跟随

(B) 领先

(C) 滞后

(D) 混合

答案:C P351

解析:此题考核薪酬策略种类。一般而言,企业在衰退时期更倾向于采用(滞后)型薪酬策略,此外,经济萧条时期,企业处在创业、转型等特殊时期亦可以采用。

4、在需求层次理论中,对管理人员职位级别的认同属于( )的需要。

(A) 安全

(B) 社会

(C) 自尊

(D) 自我实现

答案:C P352

解析:此题考核需求层次论。在需求层次理论中,对管理人员职位级别的认同属于(自尊)的需要。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