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章节重点难点测试题104发表时间:2019-06-28

1、 在行业增长阶段后期,为减少竞争压力,企业会采取(  )。

A.增大数量战略

B.扩大区域战略

C.纵向整合战略

D.多种经营战略

2、 在素质测评标准体系的设计中,(  )是将需要测评的员工素质的要素分解,并列出相应的项目。

A.平面结构

B.立体结构

C.横向结构

D.纵向结构

3、 测评者由于只关注到被测评者某方面的品质特征而做出片面判断,这是(  )。

A.晕轮效应

B.感情效应

C.近因效应

D.首因效应

4、 对被测评者的回答或反应不做任何限制的品德测评法是(  )。

A.心理技术

B.FRC技术

C.投射技术

D.问卷技术

5、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方法中,依据事情发展变化的因果关系来预测事情未来发展趋势的方法是(  )。

A.趋势外推法

B.人员比率法

C.回归分析法

D.转换比率法

6、 提取关键绩效指标的方法不包括(  )。

A.问卷调查法

B.目标分解法

C.关键分析法

D.标杆基准法

7、 (  )可以将不同类别、不同质的素质测评对象进行比较。

A.等距量化

B.当量量化

C.类别量化

D.模糊量化

8、 (  )的工资结构比较适用于各工作之间的责、权、利明确的企业。

A.以绩效为导向

B.以行为为导向

C.以工作为导向

D.以技能为导向

9、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务派遣单位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  )万元。

A.20

B.30

C.50

D.100

10、 (  )是指各个相邻的工资等级浮动幅度在数值上的交叉程度。

A.工资差距

B.工资档次

C.等级重叠

D.浮动幅度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