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章节重点难点测试题89发表时间:2019-06-28

1、 在经济中,预值控制就是对于需要录入的一些编码和指标数据,事先规定一定的控制范围值,并编入程序,当录入的数据( )时,计算机将拒绝接受。

A、 不全面

B、 不准确

C、超出范围

D、 逻辑错误

2、( )是指一名上级领导直接领导下级的人数,它与( )相互联系,相互制约。

A、 管理宽度、管理跨度

B、 管理幅度、管理层次

C、 管理层次、管理幅度

D、 管理幅度、管理宽度

3、 广义的人力资源规划事情所有类型人力资源计划的总称,从规划的期限上看,( )年以上的为长期规划,一年以内的为短期计划,介于两者之间的是中期规划。

A、2

B、3

C、4

4、 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企业从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出发,根据期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预测企业未来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以及满足这种需求所提供的人力资源的活动过程,也可以叫做( )的制定。

A、 企业人员计划

B、 人力资源发展计划

C、人力资源开发计划

D、 计划

5、 当企业下一年度工资调整的意向小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与消费者物价指数两者增长幅度的最高比例时,应建议企业适当( )调整幅度,以求正确地解决现存问题,切实保证企业合法经营。

A、 降低

B、 提高

C、 持平

D、 根据企业经营现状进行

1、C 2、B 3、D 4、A 5、B

6、 对于宽泛型的薪酬等级,主要的特点是新酬等级少、成平行型、这种等级类型在( )、业务灵活性强的企业中常见。

A、 成熟的

B、 不成熟的

C、规模很大的

D、 规模很小的

7、 评价的结果可以是分值形式、等级形式、也可以是排序形式,但是我们最为关系的是( )。

A、 岗位与职务的相关度

B、 岗位的等级高低

C、 岗位与薪酬的对应关系

8、 在工资奖金的调整中,如果出现员工薪酬等级没有降低,但调整后的薪酬水平比原来的低,则应( )。

A、 重新调整薪酬等级方案

B、 保持原有工资水平

C、 降低工资水平

D、 薪酬等级不变,执行新的薪酬标准

9、 企业福利管理,必须要遵循的主要原则中,不正确的有( ):

A、 合理性原则

B、 计划性原则

C、协调性原则

D、 标准化原则

10、 单位录用员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 )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手续,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员工住房公积金帐户的设立或者是转移手续。

A、20日

B、25日

C、30日

D、两个月内

6、B 、C 8、A 9、E 10、C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