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章节重点难点测试题25发表时间:2019-06-28

11、 当发生争议的企业与职工不在同一仲裁委员会辖区的,由职工当事人( )所在地仲裁委员会受理。

A、 档案关系

B、 劳动合同关系

C、户口关系

D、 工资关系

12、 经济运行主体,可以分为( )三个层面。

A、 个人、企业、社会

B、 个人、企业、国家

C、 个人、企业、经济

D、 个人、社会、国家

13、 中观劳动力供给,是( )的劳动力供给,是社会劳动总供给的下一个层次,是对于某一产业、部门供给的偏好。

A、 产业、行业

B、 产业、部门

C、区域经济

D、 社会经济

14、 社会劳动需求不充分,但仍将劳动力硬性吸收进入工作单位尔就业,形成劳动力在上工作人物小的状态,经济上称之为( ):

A、 潜在性失业

B、 隐蔽性失业

C、不充分就业

D、 停滞性失业

15、 劳动力供给与需求在结合过程中偶然十条所造成的暂时失业,我们称之为( )。

A、 总量性失业

B、 结构性失业

C、选择性失业

D、 摩擦性失业

16、 中等口径的劳动力市场,是指劳动要素交换场所与劳动要素( )两者之和。

A、 流动趋势

B、 劳动要素配置关系

C、交换关系

D、 市场配置关系

17、 就业服务,市政府专职劳动管理部门对于求职人员提供各项帮助和服务工作的总和,是就业体制( )的产物。

A、 市场化

B、 与经济发展相结合

C、规范化

D、 标准化

18、 雇主最后雇用的那个工人所增加的产量,等于付给该工人的工资,如果增加的产量小于付给他的工资,雇主就不会雇用他;相反就会雇佣更多的工人,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 )。

A、 弹性生产力概念

B、 边际生产力概念

C、弹性劳动关系

D、 边际劳动关系

19、 狭义的( ),是宏观经济调控的手段,用于控制货币工资与物价的增长,达到宏观经济的稳定,这是与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并列的三大政策之一。

A、 工资政策

B、 收入政策

C、工资保护政策

D、 工资导向政策

20、 劳动监督检查时值( )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劳动行政部门依法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权制止,并责令改正。

A、 县级

B、 地区级

C、市级

D、 省级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