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章节重点难点测试题11发表时间:2019-06-28

一、简答题(本题共3题,共46分)

1、简要说明职业安全卫生预算的编制审核程序。

2、简述制定企业各类人员规划的基本程序。

3、简述因签订集体合同发生争议的处理方法。(16分)

二、案例分析题。(本题共3题,共54分)

4、某电子产品销售公司拟在本年度内为下属地区销售部招聘20名营销经理。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经理对新招聘来的大学生小章说:“这项重要任务就交给你了,你先提出一个招聘方案吧!”小章是刚刚从一所知名大学专业毕业的本科生,他欣然地接受了任务,一周以后,他设计了一份详细的招聘计划草案,送到了王经理的面前。

在小章所提交的招聘计划草案中,提出营销经理的招聘工作分初选、细选和终选三个阶段完成。在根据应聘人员的简历、求职表和推荐信等资料进行初选的基础上,应当对候选人进行一次选拔性的素质测评,把这次素质测评作为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然后再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法选拔出最终候选人。

请根据本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1)您认为对应聘者进行选拔性素质测评,应当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2)对营销经理的“团队管理能力”进行测评时,需要把握哪些测评要素?

5、 2008年张某于旅游职业高中毕业,同年8月1日被K宾馆录用为客房服务员,双方签订了三年期的劳动合同,张某在两个月的工作期间,迟到5次,3次与顾客争吵,并且不服从领班和值班经理的批评教育。10月8日,K宾馆书面通知调动张某到洗衣房工作,若对方不同意,限期三个月内另谋出路,在此期间,工资只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张某接到通知后不同意工作调动,也表示找不到其他工作;同时,张某仍存在迟到和与顾客吵架的现象,三个月后即2009年1月9日,K宾馆以“试用期严重违反劳动纪律,不服从工作安排”为由,解除了与张某的劳动合同。张某随即申诉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要求维持原劳动关系。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