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章节重点题库96发表时间:2019-06-28

案例

促进培训成果的转化需要创造良好的环境,然而,方园公司在接到张某所在的车间准备送张到西安培训的报告后,公司人力资源部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迟迟才向技术副总汇报,副总说目前生产任务紧张又需要一笔费用,况且公司的技术目前在本行业中还不算落后,不急着去西安培训,实在要培训就在本地高校的电子技术实践室跟班学习,于是,车间送张某培训的意愿就按副总的意见执行了,一个月后,张某经培训回到车间,车间主任因为培训计划的改变,不了解跟班学习的内容,不清楚如何为张某创造有利于培训成果转化的条件,也难以为张某提供就用新技术的工作机会。同时,张某也缺乏同事的支持,个别员工甚至担心张某的新技术的采用会威胁他们的工作安排,而经常劝张某使用使用原有的习惯性的行为和技能。加上,与张某工作本身相关的一些因素,如时间紧迫、资金短缺、设备匮乏等等致使张某应用培训所学到的新技能。

【思考问题】

1.如果你是方园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管理人员,面对张某培训成果难以实现的窘境,应着重从哪些方面去营造张某培训成果的转化环境。

【答案要点】

1.培训的需求和对象应该与企业的目标相适应。

2.培训环境与工作现场的一致性。

3.培训回来后,施行方式、标准、工艺、适应克服老习惯,采用新方法,新标准。

4.加强对培训成果的认同宣传。

5.提供必要的转化条件(场地、设备、经费)

6.事先有培训报告,事后有培训成果转化报告,得到领导支持,得到真正的成果转化。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